森系驴子

【褪色者/狄亚罗斯】倒吊人(中)

观前提示:

*塔罗牌Ⅻ 倒吊人,肉体的煎熬是自愿的牺牲奉献。

*盗贼职业屑褪色者♂

*欺负小狄真的好快乐

*看了b站选择没有保护好壶的分支回答,虐得我难受得一批,决定增加本篇的分支结局

*绿色版,完整版指路俺的个人简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褪色者,我劝你最近低调一些,火山官邸似乎派了人来狩猎你。”位于格密尔火山第一休息站附近的流浪商人数了数手上的卢恩,“还缺200卢恩。”

“就一个黄金卢恩1,你随便路上踢一脚的事,就便宜了我吧。”褪色者摸了摸身上的口袋,“话说回来,那帮叛律者也太小心眼了吧,我不过就是比较喜欢单干,没有接受他们的邀约,居然就要派人干掉我。”

“200都拿不出来,亚坛高原的权贵可比其他地方的富裕多了吧,最近[生意]不好做?”

“[大买卖]都在王城里,外面都是些残垣破壁。”褪色者啐了一口,“烂透了。”

“呵呵呵……不过没想到你真的有成王的野心……”流浪商人低声笑着,随手给毛驴喂了些草料,“看在你最近帮忙杀了铃珠猎人的份上,200卢恩就免了。”


“毕竟你们向我俯首,为我提供情报,那再让你们担惊受怕可不行。”


“至于成王嘛……王座上的人难道不正是最大的强盗?由我来当正好。况且我也不愿意忍气吞声地遵循一个莫名其妙的家伙定下的规矩。”

“没有规则的交界地像一摊烂泥。”

“规则……你在怀念不见天日的生活?”

“也是,没有什么能比那更烂了,敬你。”流浪商人举起水壶灌了一口,“来点?新酿的果酒。”

“比托雷特的尿还难喝……嘿,别踢我,托雷特!”


褪色者懒洋洋地坐在篝火旁,突然开口:“对了……你能帮我去找找拉卡德藏在哪里吗?”

“你以为我为什么不在火山官邸里做买卖?”

“真是的,我最近可是在为了进入王城做准备啊,叛律者找麻烦可真会挑时候。”褪色者擦了擦随身的小刀,刀刃在火光下闪着凌冽的锋芒。“让他们主动来找我也好,我需要好好拷问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,希望能得到点好东西……那位司法官也是碎片持有者吧,我记得。”

流浪商人点点头,然后自顾自拉起了琴。



褪色者在沸滚河的终点附近埋伏着,闷热的空气中散发着令人窒息的硫磺味,好在火山官邸的客人没有让他久等。


看到熟悉的霍斯劳铠甲和那头黑色卷发,褪色者挑了挑眉,在暗处无声地笑了。


狄亚罗斯谨慎地举着盾,另一只手捏着擦得锃亮的花瓣鞭。


光看这副架势,似乎比之前长进了不少,一直和他一起行动的勒妮亚在哪里?褪色者静静地观察着,直到确定只有狄亚罗斯一人后,便静悄悄地移动到这具身体背后,手中的是闪着冷光的匕首。

下一秒匕首毫不留情的穿透了身体,不等狄亚罗斯起身,褪色者补了一脚将其踹进沸滚河中,水中热气翻涌将狄亚罗斯烫了一激灵。

失血和灼伤的双重折磨让狄亚罗斯狼狈不堪,他挣扎着爬上岸,取出露滴想喝一口,拿着瓶子的手随即被短弓精准射穿。


“啊!”

悦耳的惨叫声将褪色者短暂地拉回那个美味的夜晚,他拉着弓瞄准着地上那个凄惨的青年,闲庭信步地靠近。


“火山官邸派你来杀我可是远远不够的,他们是把我看扁了吗?”褪色者一脚踩住狄亚罗斯胸口,“居然敢加入这种危险的组织也算勇气可嘉,小少爷在拿到任务说明的时候没有看清楚我的名号吗?”

“我呃……”狄亚罗斯咬着牙,褪色者的脚正踩在匕首造成的贯穿伤上,让他疼得说不出话。


狄亚罗斯当然知道信函上的“极恶盗贼”就是给他带来那段屈辱回忆的男人。

他在加入火山官邸,放弃为勒妮亚报仇后,整个人便陷入了浑浑噩噩,他以为成功玷污了双手便可以给自己的心带来些许慰籍,但勒妮亚的死状时时刻刻出现在他的脑海里,成为他的梦魇。

在梦中,那个莽撞但善良的少女带着责备的眼神看着他:“我们是为了成为英雄才来交界地的,猎杀同胞算什么?我不后悔握着武器英勇战死,你呢?”

这些话如同荆棘紧紧缠绕在狄亚罗斯的心脏上,于是他在看到褪色者的名字时,几乎马上就向塔妮丝申请了。


“狄亚罗斯,看到你那么积极我很高兴,也为你感到自豪。”塔妮丝有些为难,“但是这个目标比较危险,可能不是你能对付得了的。”

“我认识他……”狄亚罗斯低着头,“我想洗刷我的屈辱。”

塔妮丝了然地点点头,虽然她看向眼前青年的眼神已经如同在看死物。


如果能杀了那个恶名昭著的男人,应该可以抵消他的罪孽吧……

如果死了,那也最好不过,这是无能的他逃不脱的宿命。


狄亚罗斯麻木地感受着自己生命的流失,安心地闭上眼睛。


“你觉得之前我能对你做那些,完全是靠下药的手段,想着一对一也许能赢?”褪色者将弓箭抵在狄亚罗斯的脑袋上了,“看啊,你其实毫无还手之力。”


狄亚罗斯的放弃抵抗让褪色者感到颇为无趣,他收起弓,熟练地摸取他身上的财物:“你但凡和你的随从小姐一起行动,也不会败得那么快。怎么,是太自信了还是散伙了?”

狄亚罗斯总算有了点动静,他的手握成了拳头,片刻后又松了开来。

褪色者数了数摸到的卢恩数:“好少,霍斯劳家不多给点零花钱吗?”


狄亚罗斯一点回应也没有,像是死了。

褪色者凑近,看到了那双即使紧闭也关不住泪水的双眼,他在无声地哭着。


那脆弱的表情燃起了褪色者骨子里的施虐欲,他握住了狄亚罗斯的双手,将他强行压倒在地,跨坐在他身上。狄亚罗斯发出短暂的悲鸣,惊慌地眼神让褪色者感到腹部一热,但矛盾的是,他同时又不想用蛮力获得肤浅的快意。


他想看这位含着金汤匙出生的青涩果实主动向他索求,在他的控制下变得迷乱。于是他掰开狄亚罗斯的嘴,塞了一块温热石进去,止住狄亚罗斯生命力的流逝。


“真的散伙了?果然,给一个弱小的男人当随从还是不如自己闯荡来得畅快。”他眼眸暗了暗,轻柔地摩挲着狄亚罗斯苍白的脸,“勒妮亚的武艺还算出众,自保当然没有问题,但那种单纯的性格啊……运气不好很容易死于非命呢……”


“呜……”狄亚罗斯脆弱的呜咽声还是忍不住从颤抖的嘴唇间漏了出来。


褪色者了然,看来勒妮亚是死了。

他冷漠地观赏着狄亚罗斯的悲痛,开口道:“意外?谋害?你走上叛律者的道路应该和这个脱不开关系。怎么,凶手在火山官邸的狩猎名单上……还是说就是他们的一员。”


观察着狄亚罗斯的表情,褪色者几乎是笑出了声:“天啊,小少爷!除了懦弱无能,你的不知廉耻更是让我惊叹!如果我是勒妮亚,甚至都想变成死诞者爬起来给你一拳。”


“呜……请杀了我……杀了我吧……”狄亚罗斯把温热石吐了出来,扭动身体想把脸埋起来。


褪色者歪着头看着这一幕,沾满津液的温热石不似它无情的主人,尽责地散发着温柔的光芒。


“你真的不想为勒妮亚报仇吗?就这么死去,你有脸面去见她吗?”褪色者的话语如同沼泽中的毒蛇,将狄亚罗斯这个失足旅人紧紧捆住。


狄亚罗斯睁开眼睛,看向褪色者的眼神里带着瑟缩与渴求,但他还是做不到向一个给自己施加了苦难并以此为乐的男人求助。


“为什么不去找家人呢,名门霍斯劳啊,想要复仇很容易吧……害怕被责骂?还是害怕自己的懦弱行为让那位血言骑士对你彻底失望?”


狄亚罗斯想反驳,但褪色者的话确确实实切在了他的伤痕累累的心脏间隙里,让他对自己的厌弃更上一层楼。

褪色者贴着狄亚罗斯的耳朵,低声说:“要不要依靠我?”


狄亚罗斯猛地推开这个男人,手脚并用地爬开。

褪色者好笑地掸了掸刚刚沾到的土。


“有什么不好吗?你最不堪的样子几乎都被我见过,我明白你的不甘和无能为力,也不会因为你的懦弱而抛弃你。”褪色者站在原地缓慢地开口。


狄亚罗斯将下唇咬得发白,看向褪色者的眼神中透着视死如归:“我知道你想做什么,你的脑子里不过是些肮脏下流的想法,我是不……”


“哈哈哈哈哈,我并不打算否认这一点,不过如果你能意识到这点还愿意向我走来的话,我可能会因为你的勇气高看你一眼。”


狄亚罗斯惊讶地看着褪色者,“勇气”这个词对他而言已经很遥远了。


“用死亡来逃避一切是胆小鬼的行为。上次你为了保护勒妮亚而向我摇尾乞怜的样子,我可是很感动啊……”褪色者模仿着吟游诗人,抑扬顿挫地感叹着,“为了勒妮亚的纯洁,多么动人的情感……她如果泉下有知,也一定会感动落泪吧。”


狄亚罗斯有些动摇,他后退了一小步,又跌进了沸腾的河水中。褪色者伸手将这个湿漉漉的男人从烫伤的边缘捞了回来。


狄亚罗斯心有余悸,此刻紧紧地抓着褪色者的衣服,半晌,嗫嚅到:“你准备怎么做,你真的可以帮我……为勒妮亚报仇吗?”


“领我去火山官邸,告诉我凶手的名字……然后等你睡一觉起来,就什么都解决了。”褪色者低语道。


“我明白了,谢谢。”狄亚罗斯白着脸,“你想对我做什么就来吧,我不会反抗了……”


褪色者被狄亚罗斯下意识的礼貌逗笑了:“达成目标的方法从来都不止战斗一条,你就算不擅长这些舞刀弄枪也不会一无是处——取悦我、恳求我吧……”


他引导狄亚罗斯跪在自己面前。

“那么,让我先收取一些定金,希望你这次能好好地将牙齿收起来。”



傍晚的时候,狄亚罗斯便发挥着引路人的作用,将褪色者带到了火山官邸。

塔妮丝对两人的同时出现有些差异:“你想加入这里?看来狄亚罗斯和你的关系还不错。”

“先前有些不愉快,但现在已经解决了。”褪色者露出狄亚罗斯曾经见过的虚假而开朗的笑容。

“我明白了。”塔妮丝的语气略显复杂,“这是客房钥匙,有什么需要可以和菈雅说。”

“多谢。”褪色者不着痕迹地看了看旁边那个气势不凡的熔炉骑士,“不过姑且还是问一下,那位拉卡德先生会亲自为优秀的叛律者授予奖励吗?交界地石碑上的只言片语让我对拉卡德先生十分好奇。”

“去战斗吧,褪色者,吾王会亲自接见最为勇猛的战士。”塔妮丝注视着拉卡德巨大的画像,“装着任务的信函明早会放在大厅的桌上,请自行领取。”


“你打算扭捏到什么时候?我要的报酬可不仅仅是白天那种程度的事情。”


……


突然,身后的墙消失了,失去了支撑的两人重重地摔在了漆黑的密道中。

有着狄亚罗斯的缓冲,褪色者倒是很快反应过来,他不紧不慢地起身,取出自己的武器,将照明灯别在腰间,跨过狄亚罗斯的身体饶有兴致地观察着这个密道,并向前探索。


“褪色者!”狄亚罗斯有些惊疑,想追上去,但此刻身体酸疼得爬不起来,他无力地锤了一下地,呜咽了一声。


不一会儿狄亚罗斯听到了远处的打斗声,身边的黑暗里也传出了“嘶嘶”的声音,巨大的蜗牛靠近他,攀上他,蠕动着吸附着他,黏滑的触觉让他作呕,但他偏偏什么也做不了。蜗牛似乎在尝试吞噬这个大家伙,狄亚罗斯在黏液的包裹下有些犯困。


褪色者回来看到的便是被巨大蜗牛包裹着的狄亚罗斯,他挑了挑眉,一刀便将蜗牛结果了,他将几乎失去意识黏糊糊的狄亚罗斯打横抱起,丢在客房的床上。


“火山官邸的秘密啊……”

他就这样躺在床上,搂着脏兮兮的狄亚罗斯闭上眼睛休息,明天将是他大展身手的时候。



TBC


接下来进入分支结局
褪色者稍微有点良心>>>达成normal end
褪色者继续当坏东西>>>达成bad end
褪色者终于当人啦>>>达成good end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森系驴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